实时滚动新闻

消费者决定智能汽车的未来

2017-09-07 11:48:25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梁志高    点击:

  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接纳程度、对先进汽车技术的兴趣与需求,以及出行方式的选择等重要因素直接影响智能汽车的未来走向。

  消费者对智能汽车的态度在全球市场上,消费者对不同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各有喜好,其中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最感兴趣,德国消费者的态度最为保守。

  自2014年以来,中国和美国的消费者对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趣有所上涨,但其他全球市场的消费者对这种技术的兴趣保持平稳甚至还下降了。

  目前消费者一致对智能汽车的安全性表示担忧,不过如果能为智能汽车创建安全行驶记录,或是来自消费者信赖的品牌,可以改善消费者的态度。

  目前,消费者对现金的车辆技术有着不同的偏好。在全球市场上,消费者对不同水平的智能汽车各有喜好,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的对这种技术最感兴趣。

  自2014年以来,虽然中国和美国的消费者对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趣有所上涨,但其他各国市场的消费者对这种技术的兴趣只能是保持平稳甚至有所下降。

  尽管目前人们对智能汽车的偏好有所不同,但是消费者对其安全性的担忧是一致的。韩国81%消费者的消费者认为智能汽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反而是中国消费者对这个问题不太感冒,认为存在安全隐患的消费者只占62%,在一度蜜消费者数据调查中占比最少。

  如何解决安全隐患成为了众多汽车公司首要考虑的问题。而直至今日,消费者数据调查表明,更多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将有助于建立消费者的信任。有关数据可看出中国的消费者为智能汽车买单最多,其消费人群占有率达到81%,而德国的智能汽车消费者只有47%。

  消费者希望智能汽车具备的特性1.娱乐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人们平均每周在车中度过6个半小时,在汽车中,用户必须专心开车,但这并不意味着坐在这中是一种有趣的体验。这解释了汽车仪表盘变身数字媒体中心的原因。部分车型包含基于视频的仪表盘系统,甚至能播放流媒体内容。有的车型则包含GPS导航系统、语音助手、蓝牙等。

  所有这一切有助于提供更令人愉悦的体验,特别是在用户乘坐汽车长途旅行的情况下。虽然并非汽车产业的主要营收来源,但对于现代智能汽车来说,娱乐是最流行和用户最有需求的特性之一。

  2.智能的安全特性智能汽车的安全系统可以用来提醒驾驶员路况和天气,警告潜在的交通事故,甚至能帮助司机避开交通事故,或推荐更安全的出行路线。

  据相关数据分析,智能安全特性市场将达到4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91亿元)。另外,安全特性将是提振汽车销售最有影响的元素之一,仅次于驾驶辅助。

  3.驾驶辅助和免手提支持虽然相互独立,驾驶辅助和免手提支持通常是一对密不可分的小伙伴。例如,驾驶辅助系统能建议行驶速度更快的行车路线,提醒前方道路上的车流和拥堵问题。免手提系统,使得用户在无须用手接触智能手机的情况下,就可以与其他人通话,甚至收发信息。

  两种技术旨在确保司机把注意力放在前方路面,消除让他们分神的因素。

  相关数据显示,26%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使用最多的驾驶辅助特性是实时导航系统——能提供实时车流和路况信息。29%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希望使用车载语音命令打电话或重新规划GPS导航。

标 签:     

相关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5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