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旅游中的那些尴尬事

2017-08-17 10:21:56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姜子尘     点击:

  行李带太多:

  中国最大的线上旅游服务公司携程做过一个调查表明,旅行结束时,有将近一半的衣服都没有换过,过多的行李和衣服确实众多旅者的严重累赘,如果是有车,自驾游的,相对来说还比较方便,如果是坐车那真的是有诸多不便。

  在出门旅行之前没有准备好相关的证件:

  现在出门在外,很多时候都需要用到自己的合法证件。例如,坐飞机、住酒店甚至购物退税都要用到身份证或者护照,所以在出门之前一定要检查好相关证件,笔者就有两次出差没带身份证,在外地住酒店带来了诸多麻烦,最好在邮箱中也准备一份扫描件,以备不时之需。

  找不到预定的酒店:

  这个是经常犯的毛病。尤其是方向分辨能力很差的人表现得尤为明显。

  去到陌生的城市,如果没有导航等一些辅助设备就很难马上找到酒店,如果是晚上那就更麻烦。

  比较稳妥的方式就是在出发之前先跟酒店前台服务人员说好,提前下载好地图,等一系列行程。找到酒店周围地标会方便不少呢。

  长久的外出旅行,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没有做好防晒措施:

  或许你会发现,在你们周围同伴出去旅行,等回来的时候都被晒的漆黑。这就是因为长期在户外,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很容易让肌肤受到伤害,所以不管男女,在出门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暑防晒的措施。

  没有深度游:

  在这个快餐的时代,所有事情都被安排的满满当当,执行起来的效率也很高,然而,这样就造成了一种走马观花的旅行。

  或许在跟着旅行团去旅游的时候,会发现,不管是在什么地方,游览的不是很深入,而且,一天下来,躺在酒店,感觉浑身都要被散架,这样我们会说,这玩起来也真累啊。

  事实证明,走马观花的行程总是没有给你足够时间欣赏,回家后常常后悔不已。感觉花掉的钱根本就与旅行游玩的内容不成比例。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目的地,最好事先做好功课,合理安排行程,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多安排一些时间哦。

  买太多纪念品:

  笔者从携程的一份调查问卷看到,目前这样在外地盲目的买纪念品也在慢慢减少,理性消费已经逐渐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流。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在旅游的过程中购买很多纪念品。旅行中很容易被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吸引,忍不住买了一大堆。不但增加了行李的重量,而且回家后才发现很多东西并没有什么用处,甚至没有摆放的地方。

  乱吃路边摊:

  这也是个潜在问题,也是很多外出旅游的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吃一些特色小吃,或许真的是一件不错的事情。而且还能够了解一些当地的风俗人情。而对于吃货来说,来到目的地就一定要吃遍各色小吃,有时候吃的太过杂乱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也没有办法好好旅行了。所以一定要备一些药品,吃东西的时候也要稍加注意呐。

  机票买贵了:

  交通费用往往占总开支的一半以上。经常会有人因往返机票太贵,而在衣食住上省钱,使得旅途舒适度大打折扣。

  穿的鞋不舒适:

  有时候为了拍美美的照片会选择并不舒适的鞋子,到了目的地才开始后悔。小游还是建议大家选择舒适轻便的装备,如果想要两者皆得,就要多带鞋子增加行李重量咯。

  没买保险:

  买保险不仅保的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包括各种延误、纠纷,所以还是很有必要的。

  酒店交通不便:

  很多人会被花哨的酒店宣传语迷惑。例如“低价特价房”,就很容易被钻空子,其实酒店根本不在市区,出行极其不便,不仅耗费时间,光打车就会多花几倍的钱。

  各中瓶瓶罐罐没拧紧:

  相信这是令很多人炸毛的事,一个不小心,瓶子里的东西会把整个行李弄得一团糟。建议大家整理行李时一定要检查好,也可以买一些旅行分装瓶,这样也减轻了行李重量。

  忘了办电话、网络套餐:

  结果十天半个月下来,电话费花掉一两百。没有更改通讯套餐服务,长途漫游费可能会比整个旅途费用还高喔!如果是自由行的话,随时可能要查路线,随身WiFi也是非常重要,别忘了提前办理。

  过度依赖各种指南、攻略:

  这样就会造成很多行程更别人样,而忽略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攻略只是起到一个指引的作用,当你真正在旅行中,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感受去体验哦!别人的旅行路线就未必适合自己的。每个人的性格与偏爱都不同。只有这样才能完全享受整个行程。

  见啥都拍照:

  这是很多人都爱做的事情,你做过了吗?作为一个爱摄影的笔者,这也是旅游中不可缺少的,每座雕像、每朵花、每道菜都要来个特写,却忽视了通过眼睛和心去体会它们的美。

  与其把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了发朋友圈和自拍上,不如用眼睛去体会更好哦。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5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