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老爸老妈爱上智能手机

2017-08-17 10:19:37        文/田妞    点击: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老年人也加入了“低头族”

  的大军,公交上、地铁里低头玩手机的大爷大妈们俨然已经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我爸妈当然也不甘落伍,自从学会了在手机上斗地主、种农场、聊微信,就在“低头族”的路上越走越远……这不,月初刚给爸妈每人换了一部手机,在几天,俩人手机里面安装的游戏APP竟然比我还多。

  老年人玩手机还有数据支持,中国社科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使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老年人,其生活满意程度显著提高,以QQ和微信为主的社交网络重构了老年人的社会生活。

  老妈最爱视频通话数据说的还真是这么回事,现在老人会使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软件的不在少数,甚至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圈子。

  “萍,你猜猜我在什么地方?”每次出去玩,老妈都会拿着手机摄像头围绕自己转了一圈,用微信和小姨视频通话。

 \ 

  老妈说,自己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了,使用最广泛的功能就是语音、视频聊天功能。而自己的社交网络圈子,主要都是家里的亲戚、以前的老朋友、自己的同学和老姐妹。

  和普通电话相比,老妈觉得能互相看得到的视频通话拉近了自己和亲戚、朋友的距离。虽然老妈和几个好姐妹没在同一个城市,以前有时候几个月也见不上一面,但现在几乎可以每天都视频见面拉家常,“看得到,更亲近了”。此外,家里的亲戚也都通过家庭群聚在一起,逢年过节或哪个亲戚过生日,立即就可以互相祝福,发发红包,感觉也挺幸福。

  老妈还入了一个群,在这个群里,主要是自己的老邻居和老朋友,大家一起交流的都是养生的心得,“就像你们年轻人讲的,发发鸡汤文、养生视频,我们有时间,可以一起交流养生之道,挺好。”

  老爸手机APP玩得转打开12306,查询北京到济南的火车票,筛查一个合适的时间,填写身份证号和姓名、购买并用微信付款……所有步骤几乎一气呵成地完成了,这是老爸在帮邻居大爷买第二天出行的火车票。

  自从买了智能手机,老爸逐渐学会了下载和安装各种APP。再后来,他已经可以触类旁通,新闻、QQ、微信、12306、高德地图、公交出行软件……用老爸的话来说,他自己现在和年轻人一样,上街不用带钱包,买个早点,直接扫码微信支付。

  和子女经常互动的老人上网比较多报告显示,从家庭关系和构成来看,青年人自然是社交网络使用的先行者,他们对自己的老年父母呈现出一种“带路人”效应。比较有意思的是,经常和子女有互动的老年人更可能上网,包括帮子女照看家、做家务、照看孙子孙女,平时帮子女做事情的老年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于不帮子女做事情的老年人。

  无疑,子女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都在影响着老年人,他们接入互联网,要和子女联系,就有动力去学习使用,或者和子女住在一起,也有一些接入互联网的设施条件,多方面的因素提高了老年人上网的可能性。

  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也要防诈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准备教爸妈使用智能手机,也别忘了教他们防止各种诈骗。

  《2016移动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显示,约1/4被调查者遭遇过电信网络诈骗并发生过损失,福建参与调查的人中,遭遇欺诈比例超过40%。其中,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遭遇电信诈骗的达五成。

  给爸妈买智能手机后,尤其要注意的是通过手机支付时该注意什么问题,不要随意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软件、大额支付时最好不要用移动支付,不要随便安装手机杀毒软件等。

  而如今“扫码付款”已经成为一种快速便捷的支付手段。不过,这一点也已经被骗子给盯上了,违停罚单、共享单车甚至外地的电费催缴单上都出现了假的付款二维码,轻轻一扫可能就会上当被骗。

  那么,如何预防此类诈骗的发生?我们需要提醒爸妈,扫描二维码前一定要仔细观察是否出现修改或覆盖的痕迹,如果扫码后就弹出付款的页面,那很有可能是诈骗。

  同时要提醒爸妈,很多二维码扫描之后会跳转到指定的网页或下载APP,跳转之前一定要注意网址或域名,对于陌生的APP,仔细甄别,不要轻易在网页中填写个人信息。不贪图小便宜,不扫路边摊上的二维码,不将手机交给他人操作。

  适合父母使用智能手机说了这么多,让我们来看看几款适合父母使用的智能手机,赶快回家给父母换起来吧。

  1.魅蓝Note3。魅族科技发布春季的新品魅蓝note3,魅族称其为“青年良品”,是一款千元左右诚意十足的产品。魅蓝Note3支持4100mAh的大电池,拥有2.5D弧形玻璃屏幕,一体化金属机身,使用前置指纹识别并支持双卡全网通,售价799元起,是这一价位配置非常丰富的产品。

  魅蓝Note3依然保持在5.5英寸大小,屏幕分辨率为1080p,屏幕之上覆盖一块2.5D玻璃,采用全新一代HelioP10处理器,内置了八核A53架构核心,配以2GB运行内存,拥有4100毫安的电池。同时,它还是一部双卡双待全网通的手机。

  魅蓝Note3依旧采用mBack物理Home键设计,支持指纹识别,整个结果过程仅需0.2秒。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1300万像素摄像头+双色温闪光灯,支持相位对焦。机身颜色拥有灰色、银色以及金色可选。

  参考价格:799元。

  2.华为畅享6全网通。

  华为在北京发布了一款主打性价比的千元级手机—华为畅享6。华为畅享6机身纤薄,并延续了上代产品超长续航的优势,其他方面畅享6采用5英寸AMOLED屏幕,3G大运行内存,八核处理器,并搭载指纹识别和特色指关节识别技术,售价为1299元,华为在年长一代的口碑还是非常不错的。

  华为畅享6采用5英寸720pAMOLED屏幕,屏占比达到75%;搭载八核处理器,辅以3GB运行内存+16GB机身存储的硬件组合。拍照方面,华为畅享6选用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硬件组合。音效方面,使用瑞典DIRAC高保真技术,还原自然声质;网络方面,畅享6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支持移动、联通、电信三网双卡盲插。

  续航能力一直是畅享系列的主打功能,和一般的千元机续航能力差不同,华为畅享6和畅享5一样都选择了4100mAh大电池,重度用户可使用近2天,最高待机时长6天。电池来自业界一流供应商,并通过高频次电池跌落测试,确保使用安全。更支持OTG反向充电,将高能电力发挥到极致。

  参考价格:1299元。

  3.红米Note4标准版。

  红米Note4,不同于红米Pro的定位,红米Note4主打千元价位段。除了联发科HelioX20十核处理器的助阵之外,该机搭载金属一体机身,配备4100mAh大容量电池,并支持指纹识别和三选二卡槽设计。

  红米Note4选用5.5英寸1080P显示屏,显示色彩细腻画质饱满,内置一颗HelioX20十核处理器,辅以2GBRAM+16GB真品LifeReference封面报道生活参考ROM存储组合,保证了多任务的流畅运行。此外,该机搭载4100mAh大容量电池。并搭载金属一体成型机身,支持后置指纹识别。

  红米Note4摄像头上,该机搭载500万像素前置相机+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辅以F/2.0大光圈、PDAF相位对焦技术和9种风格的实时滤镜,对焦快而精准,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拍照乐趣。

  参考价格:899元。

  4.金立M6。

  买给爸妈除了接地气的手机,奢华低调,但做工精湛的金立M6也是不错的选择。M6延续了长续航卖点,使用了5000mAh的电池容量,在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水平;此外,金立又为M系列加上了安全的卖点,内置了安全加密芯片,从硬件层面对手机进行了加密保护。

  金立M6拥有一体化金属机身,采用5.5寸FHDAMOLED显示屏,配备联发科HelioP10处理器,运行内存为4GB,机身存储64GB,运行基于Android6.0深度优化的amigo3.5操作系统。另外手机内置安全芯片,这枚芯片拥有完善的自运行体系并且具有唯一性,每部手机CPU绑定唯一编码可以把用户的隐私文件保护的非常彻底,即使通过破解/破坏芯片业无法破解。前置指纹识别,支持全网通双卡双待。

  金立M6搭载的是1300万+8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后置镜头支持PDAF相位对焦,搭载了5000mAh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支持双芯片快充和反向充电。

  参考价格:2699元。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5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