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消费者节水意识仍需引导

2017-07-10 13:25:34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记者 雷玄 摄/王颖    点击:

  卫生间是装修中的重头戏,马桶是卫生间必不可少的洁具,因而其选购也是特别重要的。家住北京大兴的罗先生新家装修时,他负责选购家里的卫浴产品,在熟悉市场后,他优先选择马桶冲净度最好的产品,至于马桶节水的效果,他没有考虑很多。“我认为,一次性就冲洗干净的马桶,就会比较节水一些。要是还有经过两次三次的,肯定不会节约水。”

\

  从普通消费者日常使用抽水马桶的情况来看,影响节水程度的因素不仅有冲水量,还要考虑它处理秽物的效果,被业内称之为冲净度。而考量马桶冲净度的因素包括水件、釉面和排水管道等,这都是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可以评测的。

  而90后新婚的杨女士认为,自己在新居装修的时候,已经选择了智能马桶,体验一些新鲜的模式,会有一些乐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普通消费者在购买坐便器等卫浴产品时,通常会关心款式好看不好看、方便后能否一次性冲干净等,而对其节水性能如何关注不多。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知名品牌、有实体专卖店的坐便器,其节水性能通常都符合国家标准,一些知名厂家在官网上开设的专卖店或旗舰店,产品质量也有保障。但如果购买杂牌产品的话,其质量和节水性能就不一定有保障了。因此,消费者选购坐便器时,尽量选购品牌产品。

  市场上的马桶品种繁多,怎样来研制,全方位涉及智能马桶盖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

  在今年的展会上樱井卫浴还有一个“重头戏”,那就是推出了一个高端的智能卫浴新品牌——YKG。黄洽明认为樱井智能马桶存在三大亮点:

  第一,智能优势:语音交互。

  樱井的智能坐便器以语音指令为亮点,生产环节中使用中央供水系统,目前这一技术主要适用于汽车行业的东风本田使用的系统,设备投入成本高,但效果好;第二,以“润肠功能”、“经期护理”“冷热SPA”等实用的功能亮相,从储热式到即热式,一直是活水,可以保证用户一直使用的是恒温的水,减少细菌。更体现出对女性差异化的人文关怀,让众多围观的客户大呼贴心。第三,超薄的设计外观,拥有12项功能模块,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这不仅仅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卫浴需求,同时也为樱井卫浴积累丰富的经验。黄总说,“我们在‘YKG’智能马桶盖的研发过程中,自主创新了多项核心技术,因此申请了多项技术专利。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樱井卫浴品牌提升及企业的长远发展。”

标 签:     

相关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质量万里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