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高浓香红茶的高标准和高品质

2017-01-11 17:09:00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记者 王颖    点击:

  何为高浓香红茶,是指以广东省英德市内英红九号为代表的大叶种原料,经过特定的怡品茗工艺加工而成的具有高浓、高香特点的红茶。英德市怡品茗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红茶企业,旗下产品涵盖英德红茶系列及英红九号系列,而作为其产品最大特性的“高浓香红茶”,成为企业的亮点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

  原生态茶园——绿色与生态

  怡品茗大湾原生态茶园始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地处英德市大湾镇,毗邻阳山市,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行走在大湾原生态茶园中,高低起伏的地形,幽深静谧的茶园,自然生长的茶丛,无不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一片茶园,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周边丛林密布,云雾缭绕,一年四季气候分明,水资源丰富,茶园遍布相思树,而多年未被开发,形成了极好的原始生态环境,当地人冠以“小桂林”之称,这也奠定了优质高浓香红茶的环境基础。

  管理技术——农耕与科学

  怡品茗茶园管理追求因地制宜,遵循传统的农耕方式与科学技术、科学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在茶树养育上,茶农们按需为每一个茶树施加有机肥,同时也利用了虫害的驱黄性放置了黄色黏虫板,起到真正的绿色、环保、除虫防病的作用,此外,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了对茶树的伤害,让每一颗茶树都能在最自然的环境中,生长出优质的茶鲜叶。

  优质品种——英红九号品种质量是茶叶高品质的先天要素。大湾原生态茶园种植的英红九号茶树品种,大多数保留了20 世纪七八十年代种植下的英红九号茶树。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从云南引进大叶种茶树品种,经过多年的选育、研发,创建得到高产优质的英红九号茶树品种,而这品种自然天成的精华,是一般红茶达不到的品质;其内含物质丰富,茶汤红艳,入口浓醇,是一般红茶达不到的高浓;其茶黄素和茶红素含量高,表现出的高鲜爽度和花果甜香,是一般红茶达不到的高香,这种沉浸在茶汤中的内敛,也成为怡品茗高浓香红茶的基础。

  标准化生产——品质稳定

  加工工艺是茶叶高品质的后天要素。高浓香红茶的加工必须以特定的怡品茗工艺为标准,采用独特的制作工艺和精准的拼配制作技术。从萎凋、揉捻、发酵、干燥、拼配,到最后的储存过程,每一个关键的控制点,都必须做到严格把控、毫厘必争。标准化的生产,使得杯杯红茶都融入了怡品茗的味道。一杯高浓香红茶容易,但杯杯高浓香红茶靠的却正是怡品茗茶人一贯的专注精神,从原料挑选到工艺把控,每个环节都渗透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无农残、无污染、无化肥的三无检测结果是给予怡品茗茶人最好的奖励,而消费者对高浓香红茶的肯定激励怡品茗茶人不断向前。

标 签:     

相关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质量万里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