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担当新使命谱写新华章

2019-09-16 15:02:19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首席记者 刘回春    点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奶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代代奶业人为此不懈努力、奋勇前行。

  从排长队“凭票订奶”,到超市里各种乳品任人挑选……作为行业龙头的伊利集团,无疑在这当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7月在天津举行,会议以“致敬祖国七十华诞谱写奶业振兴新篇章”为主题。来自奶业管理部门、奶业相关企事业及教学科研单位的众多嘉宾济济一堂,总结奶业发展成就,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作为行业龙头受邀参加,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奶业迈入新时代,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坚守品质,崇尚创新,合作共赢’,才能承担起新时代下的新使命。”

  过去70年来,中国奶业从几乎计师王梦认为,英迈木门就是镶嵌在今朝装饰集团的一颗“明珠”产品,为今朝装饰做好装修和服务,起到了很大作用。

  “除了高环保、高颜值的特性之外,英迈木门在材质、工艺上更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比如,材质上以樟子松集成材做内部结构框架,樟子松短方做填料构成门芯体,坚持不使用桥洞板及蜂窝纸做填料;以8mm厚纯木质纤维板与门芯体叠压成门扇,门套及门套线选用环保纯木质纤维板制作,坚持不选用所谓的复合实木板材料。”

\

  而木工工艺采用微波热压技术,颠覆了传统导热方式,将由外向内导热改变成由内向外导热。消除了结构内部的潜藏水分,为防止门扇的变形提供了保证条件。

  正如三年前今朝出版的《标准指南》中讲到的,对于家装行业来说,在未来无论是传统家装还是互联网家装都应回归消费者的需求,做到术业有专攻。而越来越多的迹象开始表明,互联网家装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新的变革。除了消费者日常经常看到的——借助互联网新零售的概念对家装行业进行深度赋能之外,家装行业开始回归家装行业本身。零基础到科技智能化,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作为奶业发展的杰出代表,伊利集团的“成绩单”有目共睹。

  目前,伊利已在上下游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智能生产管理系统,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大幅提高了奶业的生产力水平,并精准无缝地守护着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前不久,伊利又与中国电信签约,首次为行业引入了5G技术,积极探索基于最新科技的增长平台,全面为奶业发展赋能。

  翻开伊利的发展史,展现出的是一幅民族奶业发展的生动画卷:

  1956年,伊利前身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养牛合作小组成立,伊利成为中国最早、历史最久的乳企之一。

  1996年,伊利股份挂牌上市,成为中国乳品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

  1999年,伊利组建液态奶事业部,通过创新手段大大延长乳品的保质期限,让亿万国民能够突破地域限制方便地喝上牛奶,从此开创了中国“液态奶时代”。伊利也因此振翅腾飞,从内蒙古走向全中国。

  及至2012年,伊利营收突破400亿,2014年突破500亿。伊利是中国第一家市值突破2000亿的乳业股。目前,伊利已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第一,代表中国奶业发展的最高成就。

  在发展过程中,伊利坚持品质为基,依靠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通过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伊利不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打造卓越的伊利品质,伊利成为“双奥企业”,树立起行业发展的里程碑;通过集合全球创新智慧,伊利不断探索行业发展难题,攻克乳糖不耐,深入母乳研究,实现一次次创新突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伊利加快国际化布局,带领中国乳品品牌“走出去”。

  通过建立大洋洲生产基地,成立欧洲创新中心,迈向印尼、泰国等国际市场,编织起涵盖资源、创新、市场等领域的全球网络。

  进入新时代,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伊利又从乳业向大健康领域跨越,实行多品类发展。近期,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又提出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致力于集合多方力量,共同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掀开了奶业发展的新篇章。

  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伊利还积极担当,带动上游奶农等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发展,通过密切技术、金融、产业以及风险等方面的利益联结,帮助奶农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为奶业振兴和精准扶贫积累经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伊利这样的龙头企业引领下,我国奶业取得了迅猛发展。

  《中国统计年鉴(1980)》资料显示,1949年全国仅有4家乳品厂,12万头奶牛,年产奶量20万吨,乳制品产量仅有0.1万吨。到2018年,全国牛奶产量达3075万吨,足足增长了上百倍。除了供给的丰富,70年来我国乳品品质也获得极大提升。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民族奶业经过70年发展,又开启奶业振兴的新征程。这次奶业大会既为奶业发展做了一次大总结,又吹响了奶业振兴的新号角。

  前进没有止境,发展未有穷期。正如张剑秋在大会致辞中所说:“让消费者更满意,让市场更繁荣,让发展更健康,这三个时代命题需要我们所有奶业人共同努力,给祖国、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奶业振兴的路上,伊利将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在推动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的进程中,担当起奶业振兴的新使命,用奋斗致敬祖国,以创新献礼未来,谱写高速发展的新华章。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质量万里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