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全力抓好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

2019-03-13 15:30:13    中国质量万里行        点击:

  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安排了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任务。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作工作报告。

  张庆和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市场监管改革转型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商事制度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二是抓市场监管执法,着力规范竞争秩序;三是抓职能服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安全保障工作,着力维护民生民利;五是抓机构职能整合,着力确保高效运行;六是抓干部队伍管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陈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思路,立足“六个着力、六个当好”职责定位,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谋划,进一步明确本单位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层层分解责任目标,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市场综合监管效能,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邱继兴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是市场监管系统深化改革之年,市场监管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放”出了活力、“管”出了实效、“服”上了水平,老百姓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他强调,2019年是市场监管新机构、新机制全面运行的亮相之年、起步之年、出征之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改革提速。加快职能融合、人员整合、力量聚合,构建统一、权威、精简、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做到一个调、一条心、一盘棋。二是要监管提效。通过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彰显法制,有力净化市场秩序,促推市场发展。三是要安全提档。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严防原发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四是要服务提质。认真当好放管服改革的领跑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

  五是要素质提升。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二级机构副职以上干部,各区县(市)食药监局、工商分局、质监分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民主监督员代表等3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标 签:     

相关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质量万里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