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湖南怀化优特农产品京城受青睐

2019-01-07 16:13:04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 黄星星 薛从鼎 杨绍辉 印睿    点击:

  12月21日至23日,2018年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北京)产销对接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隋忠诚对怀化带来的碣滩茶、黑老虎、黄金贡柚等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非常关心,亲自品尝,并向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杨林华询问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叮嘱要加大产业发展力度,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怀化参加活动的38家企业带来的130余种特色农产品,深受北京市民喜爱,被一抢而空;参加活动企业也积极对接各地经销商,截止到产销对接活动结束,参加活动企业达成和签订的意向协议及合同金额达1.02亿元。

  在怀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指导下,市农委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由骆凯担任组长,各县市区农业局长为成员,在抓好产业扶贫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参加活动的农产品品牌及企业产品的对接工作,确保参加活动企业农产品既有怀化特色,又符合北方消费习惯。一是特色农产品供应有保障。怀化参加活动的企业共有38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市级龙头企业有28家,还有部分新型农民创办的合作社;二是特色农产品品牌有基础。参加活动企业带来了“怀化碣滩茶”、“新晃黄牛”、“黔阳冰糖橙”、“麻阳冰糖橙”、“芷江鸭”等,在全国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特色农产品,既受到消费者欢迎,又得到经销商青睐;三是特色农产品品质有保证。参加活动的农产品均列入了“身份证”管理,生产信息可以追溯,参会农产品中,地理标志产品有5个,绿色食品认证产品有23个。

  麻阳优质特产品——富硒冰糖橙在此次的产销对接活动中,怀化参加活动企业收获颇丰:麻阳县三农兄弟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京东集团签订了3000万元的冰糖橙购销合同,沅陵县皇妃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与湖南众联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2000万茶叶购销合同,沅陵湘西土家兄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博文博悦商贸公司等签订了2000万购销合同,芷江春知蓝笋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山东经销商达成销售协议1000万元,怀化市明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怀化建果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辰溪县兰山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达成意向协议金额2100万元以上,合计金额达到1.02亿元。在各级政府的帮助和努力下,后续还有部分企业和经销商正在进一步的了解和洽谈中,产销对接活动还望有更多的收获!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质量万里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