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技术达人”杨益

2018-07-11 15:53:15    中国质量万里行        点击:

  杨益于2003年入职,现任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洁净区机长。杨益每天都会深入现场去各个生产线巡查。某次巡查中,他发现装盒机挡板处经常发生炸瓶问题,引起错位,不得不人工暂停设备,并耗时30分钟清理碎片,影响车间正常生产。对此,杨益苦苦思考了很久:“整整一周的时间,我基本上都是在车间度过的。当时手头上没有相关的资料,此前也没有相关的技改案例,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摸索。除了想尽快完成设备改造以外,我还需要从包装线同事的角度出发去思考怎么让改装的设备更具实用性、便捷性和可操作性。”经过反复试验后,杨益在装盒机挡板处安装了报警装置,并且将挡板处原有的金属螺丝固定方式改为弹簧轴承,增大了挡板处的拨动幅度。同时,还在挡板处添加了自动感应装置。这样,一旦发生炸瓶,会立即触发报警装置,将原来出故障被动停机转为主动停机,人为消除了包装线上的隐患,大大缩短了生产过程中发生故障的次数和处理故障的时间。

  这些年来,杨毅对车间多个设备进行了技术创新,如解决了小容量注射剂2号车间B+S灌装机掉圈问题、对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包装机垫板机进行技术改造避免吸双垫板、在包装机封舌处增加报警装置减少维修时间、在开箱机增加调速装置避免开歪箱、在压塞机增加防胶塞掉落装置避免炸瓶导致错位问题、对轧盖机绞龙进行改造避免炸瓶喷水等。凭借这些创新,杨益多次荣获扬子江药业集团“技术标兵”和“劳动模范” 称号。(翟晓慧)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