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一款婴幼儿食品检出黄曲霉素B1

2017-09-07 11:34:11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记者 李颖    点击:

  近期,国家食药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糖、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饮料等6类食品41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一款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中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0.8μ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5μg/kg)高出60%。

\

  具体不合格情况如下:

  (一)广州市搜洋岛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康泰永信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原产国:奥地利)经销的纯大米米粉,钠检出值为0.11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6mg/100kJ)低81.7%;水分检出值为7.30%,比标准规定(不超过6.0%)高出21.7%。

  (二)西安市雁塔区童可可孕婴童生活馆销售的标称西安市千仕和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僮畅清清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0.8μ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5μg/kg)高出60%。

  (三)淘宝妈妈放心宝宝开心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南昌爱呵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营养米粉(淮山多维配方),钠检出值为0.69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73mg/100kJ)低60.1%。

  什么是“特殊膳食”

  之前曾,国家食药总局多次公布过不合格食品、护肤品、进口产品名单,但这好像是第一次公布特殊膳食的不合格名单。可能很多小伙伴对“特殊膳食”这个词有些陌生,那就先让我们来普及一下这个概念。

  “特殊膳食”:就是指那些为了满足一些特殊人群的生理需要,或某些疾病患者的营养需要,按特殊配方而专门加工的食品。

  不合格项目解析特殊人群嘛,大家都懂的,老弱病孕啊,给他们吃的东西,更是

标 签:     

相关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5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