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多喝热水”的真相

2020-11-05 18:43:35        文/本刊记者 李颖    点击:

  喝热水是外国人眼里国人迷惑行为大赏排名TOP1:头疼了?

  多喝热水;感冒了?多喝热水;心情不好?多喝热水……热水简直是包治百病!

  喝热水、穿秋裤、坐月子,并称中国三大奇观。

  在外国人看来,中国人的迷惑饮食行为中,除了吃皮蛋,恐怕就是喝热水了。

  喝热水究竟是外国人眼里的迷信,还是中国人的智慧结晶?

  热水是怎样一步步被中国人pick的?

  过去,热水是奢侈品,燃料对普通平民来说太太太太太贵了,因此是贵族专属。

  普通居民几乎都靠井水、河水过活,但这些水不仅仅用来喝,还用来洗衣做饭洗马桶,长时间下来,水质被打了大大的折扣。

  民国时期不卫生的饮水习惯导致霍乱流行、疫病泛滥,热水作为一种简单有效的灭菌手段被政府大力推广,全国人民纷纷响应号召。

  1950年政府发起的“爱国卫生运动”,将“喝水要喝开水,不要喝生水”的海报贴到了全国各个角落,甚至热水瓶也一度畅销,成为男女青年结婚时必备的彩礼。

  随着新中国社会主义改造下工业的发展,解决了燃料供需困境,热水才真正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喝热水”伴随着传承和坚持,逐渐成为中国人身上特有的标签。

  桶装水成很多家庭标配到了今天为了饮水安全,桶装水成为很多家庭的标配,那么热水究竟应该怎么喝呢?

  运动过后的你,需要一杯30度的净水来解渴。

  不论你是拥有暖气的北方人,还是纯靠一身正气抗冻的南方人,在寒冷的冬天都少不了一杯50度的热净水。

  而每个月来了大姨妈,血槽已空、零战斗值的那几天,你就需要一杯60度的热净水冲红糖。

  而对于爱喝茶又或是咖啡因的上瘾的你来说,水温一定要讲究,90度来冲咖啡、80度来泡绿茶。

  真言知Lifereference封面报道生活参考水感冒发烧了,多喝热水不仅能缓解喉咙的不适,还能促进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快速散热,降低体温。

  比起“吃饭了吗”“最近怎么样”这些空洞的问候,“多喝热水”

  算得上实实在在的中国式关怀了。

  过去的人把水烧开再饮用是为了水质的安全,而现代人对于饮水的需求可不仅仅于此。对于懒癌缠身的我们来说,又有谁不想随手就能得到一杯适宜温度的热水呢?

  但是,你还是需要先接水,再把水烧开,接着耗费几十分钟让水降到想要的温度。疲于频繁重复这些步骤的你,什么时候才能不浪费自己的时间、实现喝热水自由?

  为了让你随时喝到安全健康的热水,桶装水+饮水机绝对是明智之选,柠檬、花茶、咖啡、红茶任你泡,实现你的“喝热水自由”。

标 签:     

相关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质量万里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