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老司机”刘文仲的二手车情缘

2019-09-16 15:30:44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首席记者 刘回春    点击:

  北京的刘文仲是一位资深车友。汽车对于他来说,意义不仅仅是代步,自驾、越野都是文仲先生的最爱。

  自上世纪90年代第一辆帆布篷吉普车起,文仲先生使用过的车辆有好多,以车交友,赏车、聊车、玩车。吉普2020、吉普213、广州本田、现代途胜、现代圣达菲,一直到后来路虎、丰田霸道2700、4500、4700……文仲先生对自己用过的车,如数家珍。仿佛每一辆车都是自己亲密的战友,那样熟悉,充满深情。

  然而,他使用过的这些车中,大部分是二手车。说起二手车,文仲先生似乎情有独钟。

  资深车友因何喜欢上二手车刘文仲为什么会喜欢上二手车?“首先是价格实惠”文仲先生说,相同的车型,二手车的价格要比新车价格便宜近一半。二手车市场相比新车,车型更加多种多样。二手车的性价比很高,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市面上的豪车出现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如果价格适中,这时入手,绝对是赚了。

  汽车属于消费品,一辆新车的折旧率往往会很高。而一辆二手车的保值率相对于新车会高很多,二手车性价比高。二手车在性能、配置完好的情况下,相当于新车来说肯定更划算。新车过一两年,折旧后就会像二手车市场的车子一样廉价。但是开了超过三年的车贬值就不会那么快了,基本上会维持在一定水平,对比来看,买二手车还能在折旧率上省下不少钱。

  省去新车磨合期,急速上路。

  大家都知道新车到手,需要一定的磨合期,这是缘于汽车零件制作和组装上有可能存在一些误差,而且新车需要磨合2000公里以上的里程,这时的车况操控感以及油耗才堪称最佳。但是您如果是购买的二手车,这些磨合期间需要做的事情,您可以全免了,省了很多时间。

  无惧剐蹭。因为考察道路状况,文仲先生曾经驾驶一辆二手的现代途胜,从新疆口岸出发,历经三天,穿越蒙古西部三省。刘先生介绍,蒙古国西部三省路况极差,好多地方可以说是只有自然形成的自然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在这种路况下,文仲先生本身开的是一辆二手车,所以可以不用提心吊胆,不惧磕碰。一路走来,畅通无阻。

  “赶上好时机,十几万快就可以淘到一辆‘豪车’,高档车不是事故车的话,车况都很好,不会有问题。开展舒服还不掉架,谁会关心您是不是二手车,比起十几万元的新车有面儿多了”

  对于前一段时间,媒体不断爆出的汽车一位问题,甚至新车内饰的刺激性气味和甲醛等有毒气体导致车主患白血病的事情,文仲先生更放心。二手车用起来更安全,这方面新手无法比。二手车使用了很多年,在内饰毒气体方面降低了很多,或者几乎对人体无影响。

  文仲先生经手的车多了,开的里程也长了,逐渐的心态也就越发的沉稳、务实了,所以一切皆从实际出发,新车固然好,但二手车也有自己的特色,买二手车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环节。新车购置税是根据新车价格按比例收取的税费,车越贵缴纳税款越贵,而购买二手车可以省去这一环节,也节省了一大笔钱。还不需要贴膜、装饰等,也省了不少心,二手车保养花费的金额远远少于新车。

  二手车交易途径很多“水很深”

  文仲先生说,二手车交易方式途径很多。

  “第一,熟人之间买卖;第二,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完成买卖;第三,通过二手车市场车商买卖;第四,二手车交易网站或交易公司寄卖;第五,汽车拍卖公司拍卖;第六,4S店直接置换的二手车……”

  “二手车虽好,购买仍需谨慎。二手车市场水深,鱼龙混杂,二手车市场的管理规范也还不完善,玩二手车需要懂车,比如一些从事汽车修理的人。一些没有经验又想买到性价比高的二手车的朋友,还是要多请教身边对车很了解的朋友,以及购买的时候也要选择一个可靠的二手车买卖平台或者是中介”

  文仲先生不论买车卖车都拒绝“黑车商”。一些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利益为目的,靠欺诈、混淆车况、刻意售卖车况不符合安全性能标准的二手车、恶意赚取暴利等手段套路买卖双方的,文仲先生一概不打交到。

  远离“黑车商”,就可以远离那些“事故车”、“泡水车”、“改表车”、“拼装车”、“翻新车”。

  “不赚差价的中间商不是好中间商”

  对于某平台,声称“只做中间商,不赚取差价”,文仲先生不以为然。

  “不赚差价的中间商不是好中间商。没有利润就没有服务,不赚差价的中间商,不论直接或者是间接,非蒙则骗”,如果真正不赚差价,平台也会变成“黑车商”的舞台。文仲先生买车也卖车,卖的都是二手车。也赚钱,服务做得也到位,赚钱赚得也合理。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质量万里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