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爱的力量,改变你我”

2018-07-11 16:02:50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记者 李颖    点击:

  2 018年6月14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以下简称“爱力关爱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重症肌无力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主题是“爱的力量,改变你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重症肌无力患者与家属,以及来自日本、孟加拉、美国、中国台湾的重症肌无力医护团队和病友代表;还有50余位神经内科、胸外科、中医科、康复科、营养科的多学科医生齐聚一堂,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入交流。 “燕京”作为本土品牌,一直怀着“对社会负责”的情怀,投身在各类公益活动中。当天的活动现场,“燕京”为会议提供了瓶装天然矿泉水和新推出的袋装水产品。

  “6·15关爱日”活动发布

  重症肌无力大会缘起于2014 年,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聚集重症肌无力患者代表、医生、社会专家,推动医学、政策、公众倡导的综合会议。本次大会开幕仪式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首席新闻主持人荆慕瑶女士主持。在会议伊始,由原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司长白益华先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谷瑞芬女士,大会主席、国际免疫学会常务理事许贤豪教授、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学会主任委员胡学强教授、爱力关爱中心发起人、主任清昭女士等社会各界领导和嘉宾分别致开幕词。爱力关爱中心在2014年的首届重症肌无力大会上发起了“6· 15重症肌无力关爱日”,此后每年 6月15日便被作为重症肌无力关爱日。

  在开幕式上,著名青年演员张晓龙先生受邀出任2018年重症肌无力关爱日的公益大使,并出席本次活动。一次机缘巧合,让张晓龙先生了解到了重症肌无力患者群体的状况,他欣然接受这一“委任”,为全国65万重症肌无力患者群体呼吁呐喊。在活动现场,张晓龙还发起了“六点一刻早上好,向陌生人问好”的活动。六点一刻寓意着6月15 日,暨重症肌无力关爱日。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呼吁社会公众向身边陌生人表达问候,让更多人解除内心的隔阂,心怀善意,建立互信。

  “一人一故事”剧场还原患者真实的生存状态

  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爱力关爱中心的理事、香港浸会大学林思齐东西学术交流研究所研究助理教授董咚女士发布《2018年中国重症肌无力成年患者生存状况报告》。

  本次报告来源于全国800多份重症肌无力病友的有效调研问卷。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男女患病比例为1:2.14。这与重症肌无力患病人群中男女比例3:7的数据大致一致。在调查者中,最小的患者年仅2岁,年龄最大的患者已有 81岁的高龄。而首次出现重症肌无力症状的年龄,1/4的患者在20岁之前首次出现症状;一半以上的患者在30岁之前出现症状;95%以上的患者在60岁之前首次出现症状。 19~53岁是一个比较集中发病的年龄段,有近2/3的被调研患者是在这个年龄段发病的。而这个年龄段一般正是结束学生生活,开始走上社会,成家立业的人生黄金时代。此外,通过对患者的疾病诊疗、日常康复、生活习性等不同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国内患者普遍获得的社会支持和活跃生活方式都较低,社会公众应对这个群体有更多的关注和认识,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加积极、有质量的生活。

  随着报告的发布,2018年中国重症肌无力患者生存状态纪录片也在大会现场向大家首次呈现。片中,家住贵州六盘水大山里的布依族女子杨秀花的故事真实呈现了重症肌无力患者的生存状态。因为身患全身型重症肌无力,杨秀花的爱人舍弃了她。因为疾病和当地的习俗,她被视为异类,甚至不能住在娘家。很长时间,杨秀花都只能过着独居的生活,治疗也时断时续,遭受着身心的双重痛苦。对于数十万的中国重症肌无力患者来说,杨秀云的遭遇正是许多患者的生活缩影。关注重症肌无力群体,需要更多人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在主办方特别安排的“一人一故事”剧场环节,代表不同生活状态的两组病友们分别讲述了自身的真实经历。现场,来自专业剧团的演员们跟随病友们的讲述即兴表演。悠扬的乐曲、柔美的灯光,饱含情感的叙事,让每一位参会者都感受到重症肌无力患者的生存状态和生命故事,令人动容。 2 0 18年 5月,国家卫健委发布中国首份《中国罕见病参考名录》,全身型重症肌无力列入其中。这一政府决策,必会让多方关注到重症肌无力群体,也必将为中国数十万重症肌无力患者带来改变。

  爱力暖心行用行动践行爱的力量

  作为国内第一家且唯一的重症肌无力患者自组织,爱力关爱中心自2013年正式注册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主要开展社会融合类、康复类和救助类三大板块的项目,为重症肌无力群体竭尽所能。作为可治疗的罕见病,人们对重症肌无力存在着极大的社会误解,如:重症肌无力被当作不可治疗的“渐冻人”,造成被放弃治疗;患者失去劳动能力却因肢体无残缺无法办理残疾证;患者因眼睑下垂、表情僵硬、构音不清受到各种歧视甚至侮辱;患者的用药治疗均缺乏必要的基本保障,而缺乏传播,也使普通公众忽视预防的重要性,并存在对重症肌无力患者生活与就业的严重歧视。爱力关爱中心成立以来一直为倡导和呼吁更多的社会大众能够关注重症肌无力患者,为重症肌无力患者群体的生存状态改善而持续努力。不久前,国家发布的《罕见病参考名录》中,重症肌无力疾病名列其中,这背后应该与爱力关爱中心多年来的社会倡导工作密不可分,同时,这也是对爱力关爱中心工作最好的一种肯定。

  关注公益 “燕京”一直在路上

  “燕京”秉持“对社会负责” 的情怀,投身在各类公益活动中,并对自身进行规范和监督。在燕京国家级科研中心指导下,投入巨资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在全国首家采用物理方法,纯天然,无菌超级过滤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做到零污染、纯天然。为了让消费者喝上放心满意的健康水,燕京矿泉水厂始终加强生产全过程控制,使产品每一道工序都处于受控状态。为了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强化产品质量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对客户反映的问题24小时内解决,做到送货及时、服务规范。在饮用水行业中,燕京矿泉水厂是首家通过国家级“H ACCP”体系认证和“安全饮品”认证的企业。多年来,燕京矿泉水在国家组织的历次抽查中全部合格,被评为中国矿业质量协会“中国信得过产品”和北京市政府“放心产品”,并成为全国“两会”和“国庆60周年”指定用水;2015年9月,燕京矿泉水厂获得阅兵联合指挥部颁发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发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服务保障单位”称号; 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指定燕京矿泉水厂为最佳支持保障单位;2016年,燕京矿泉水获中国质量万里行优秀品牌推荐; 2016年4月,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评比中,燕京矿泉水厂首批获得“2016中国桶装饮用水优秀企业”证书;

  2017年,燕京矿泉水厂承担十九大主会场和15家代表驻地的饮用水保障任务;此外,燕京矿泉水厂生产的“善能泉”产品成为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唯一指定用水。 2017年11月,燕京袋装水强势上市,这是继“承担2017年十九大人民大会堂会场的服务保障任务,善能泉产品成为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唯一指定用水之后”的又一款新品。 8~10升袋装水的轻装上市,满足了北京及北京周边河北一些地区更多家庭对放心好水的需求,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关注社会公益,播下爱的种子,散播温暖阳光。燕京始终以大企业的胸怀,与公益组织一起,传播爱的力量!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