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华为P20 Pro表现出色获高分 COTEST赞其比肩苹果三星

2018-06-19 11:28:43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记者 许双    点击:

  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华为从来不避讳向外界展示自己成为第二甚至第一的野心。在三星刚刚发布完上半年的旗舰手机GalaxyS9和S9+之后,华为也不甘示弱地亮出了自己上半年的作品P20和P20Pro,其中P20Pro得到全世界的热烈关注。

\

  4月,质量安全欧洲测试协会(以下简称COTEST)对华为P20Pro进行了评测,按照2018年的评测标准,这款手机最终获得了4.40的高分。虽然比三星GalaxyS9和S9+两款旗舰分数稍低,却是华为所有参评手机中,得分最高的一款,也是国产参与评测的数十款手机中,得分最高的一款,以至于COTEST也不吝赞美之言,夸它可比肩苹果三星。

  评测指标10大项涉540专项按照2018年最新的评测方案,一共进行了540项(之前是502项)的属性测试,每项属性依其表现获得一个介于0.5至5.5的评分,这些属性得分依其重要程度,以加权平均的方式,逐级汇总,最终得出一个整体测评结果。

  最新的方案中,这些指标被分成了10个大项,分别为固态硬盘SSD可靠性、多功能性、人机协调、相机与视频、音乐播放、上网浏览、导航功能、通话、消息、操作系统等,每个大项里有相应的多个指标进行各项测试。

  据COTEST评测,华为P20Pro的总得分为4.40分,虽是“良好”级别,却离“优秀”(4.50分)越来越近。值得一提的是,在COTEST手机评测数据库中可以看到,华为每出一款旗舰手机,其评分就会上涨一点,由此可见华为的产品力。本次测评的10个大项共计32个分项中,有19项达到“优秀”级别,主要表现在存储、屏幕显示、易操作性、相机功能、音乐播放、导航、上网、消息、操作系统等多个关键项目。取得四星级“良好”表现的有11项,包括电池、摄像、通话等,三星级“中等”表现的有1项,二星级“尚可”的有1项,一星级“差劣”的没有。

  华为P20Pro多项关键功能表现优异华为手机敢于正面和三星苹果叫板,很大程度上在于有自主研发的芯片。在P20Pro上,华为搭载的是海思Kirin970,这是华为目前最高端的一款手机芯片,也是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芯片。再辅以6GB的运存和64GB起步的存储空间,6.1英寸OLED屏幕,预装的是基于Android8.1.0版的EMUI8.1操作系统,这些保证了华为P20Pro在日常操作中的便捷与流畅。在实际测试中,COTEST也指出华为P20Pro性能卓越:上网冲浪时,页面翻转飞速,应用程序启动极快,视频播放流畅,出色的GPS导航,优秀的显示效果——这是顶级机型三星GalaxyS9+和苹果iPhone8Plus的水准。

  在外观设计上,华为P20Pro采用的和iPhoneX一样的“刘海屏”。这招致了不少消费者的不满,不过iPhoneX刚推出时也是吐槽一片的,然而最后销量节节攀升。从科技的发展方向和行业的流行趋势来看,“刘海屏”是下一个热点,已经有很多手机厂家在跟进,华为P20Pro早一步推出也属正常。为了更佳的显示效果,P20Pro采用了6.1英寸的2240*1080像素分辨率的OLED屏幕(相当于每英寸408像素);此外,如果不喜欢“刘海屏”的设计,也可以在系统设置中将其隐藏。

 \ 

  跟苹果手机还保持一致的是华为P20Pro也取消了3.5mm的耳机插孔,耳机孔的取消也带来了IP67级别的防水防尘。而对于音乐的体验,来自官方消息显示,华为P20Pro这次与杜比合作,采用音频新技术,提供了沉浸式的、一流的声音体验。在COTEST的测试中,音乐播放功能,特别是音质方面的确是有了质的飞跃。

  此外,在P20Pro的包装中,自带了一个防护罩,因此COTEST做跌落测试时,分别针对带保护罩和不带保护罩两种情况,分别进行了100次跌落试验。结果显示,不带保护罩,P20Pro发生轻微损伤,带上保护罩,则完好无损。很明显,华为P20Pro通过了此次跌落测试,也证明了其耐用性。而美中不足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带上保护罩,P20Pro看起来不像“裸机”一样高贵,并且在宽度和高度上各增加了两毫米,这使得本就已经超大的平板手机在裤兜里更加鼓鼓囊囊,但机身厚度不怎么受影响,因为后置摄像头已经凸起。

  拍照功能多样效果出众在众多出彩的设计和功能中,华为P20Pro的拍照最令人期待。

  有了之前搭载莱卡两颗镜头的珠玉在前,这次三颗镜头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根据华为官方提供的参数,P20Pro的3颗后置摄像头从上到下分别是800万像素的彩色长焦、4000万像素的彩色以及2000万像素的黑白,光圈大小分别为f/2.4、f/1.8和f/1.6。通过三颗镜头的组合搭配,可以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和超级夜景。据了解,麒麟970处理器的AI功能也全面加入到华为P20Pro的拍摄中。

  从各方的反馈来看,三颗摄像头效果明显。专业影像评测机构DxOMark毫不吝啬的给出了109分的高分(截止目前最高分),并且认为华为P20Pro不仅是静态照片还是视频拍摄,均是当前手机摄像头中是最棒的。一些评测机构也被P20Pro的拍照效果折服,在实际评测中,甚至把一些入门微单加入其中,进行对比。

  除了日常的拍照功能,华为P20Pro还提供了多种拍照玩法,比如960帧慢动作的玩法,可以实现32倍的慢动作拍摄;还提供类似单反上M档的专业模式,在专业模式中,可以自由地调节测光模式、感光度、快门、曝光值、对焦模式以及白平衡等等;为了增加趣味性,华为P20Pro还加入了AR拍摄,只要在摄像头中做出不同的手势,就能实现相应的特效,画面炫酷。总之,作为华为的重头戏,P20Pro的拍摄功能和质量要比想象的还要好。

  COTEST的评测观点认为,在良好的照明条件下,苹果公司的iPhone8Plus或iPhoneX所拍照片并不比P20Pro差,甚至会稍微好一点点。但是在弱光和自拍时,P20Pro的胜出毫无悬念,人工智能配合三颗摄像头的使用,可以使肖像浮现出魔幻般的散景效果,即背景模糊虚化,前脸清晰突显。这样的技术虽然并不新鲜,但是效果令人惊叹。

  电池续航可接受,但并不出彩电池续航大概是所有旗舰手机难以迈过的坎,华为P20Pro虽然搭载了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但是COTEST的测试结果显示,在重度使用时,可续航23小时,这个成绩可接受,但并不出彩。虽然P20Pro采用了华为SuperCharge快充技术,支持4.5V/5A低压快充,不过在感应式充电成为旗舰手机标配的条件下,P20Pro的确难以称得上优秀。

  P20Pro的扬声器效果良好,这直接反应到手机的导航语音质量和通话语音质量表现也是良好,这是它可以进步的空间。

  华为P20Pro的接收灵敏性并不高,在一个传输功率较弱的移动网络中,比iPhone8(3.6分)低,比三星GalaxyS9+(2.93分)高,好在GPS导航方面并未受到影响,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华为P20Pro尺寸达到6.1寸,虽然显示效果上佳,不过和其他大屏幕手机一样,便携性上大打折扣,这是它唯一一项仅得2.5分的测评项目。

  华为P20Pro将三摄像头升级至四摄像头,进一步强化了手机拍照功能,又拥有自主研发的高端芯片,无论是做工还是性能都符合旗舰手机的定位,这给了它敢于在欧洲市场定价899欧元的底气。从COTEST评测的多项结果来看,它的确可比肩三星和苹果。

  欲知详细评测结果,请登录cotest.cn或微信:COTEST聚是。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