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儿童电话手表:在对比中选优

2018-06-19 10:37:35    中国质量万里行        点击:

  “不管你在哪里,一个电话,马上能找到你!”相信大部分人对这句儿童电话手表的广告语都不陌生。近两年,包括手机界的大咖华为、小米在内的不少企业都加入到儿童电话手表市场的竞争行列。

  去年,有机物通过天猫、京东两个平台各品牌旗舰店收集了小天才、华为、糖猫、360、小米、阿巴町共6品牌8款热销儿童电话手表约4.2万条评论数据,通过口碑评价大数据分析发现,小天才Y03、搜狗糖猫color、糖猫basic三款产品综合口碑较好,阿巴町T1502系列定制版则相对较差。

  根据产品售价,8款产品被分为600元以上、300元以下两个价位段(如图1)。

  4款600元以上儿童电话手表:

  小天才Y03表现较好除了打电话,儿童电话手表还有多种丰富的功能。4款售价600元以上儿童电话手表功能对比显示,华为和小天才Y02在蓝牙和快充功能上较为逊色。(如图2)。

  为了防止小孩学习分心,厂家还设计了“上课禁用”功能。产品宣称的功能如此强大,实际使用中消费者满意度高吗?

  从4款产品综合口碑来看,小天才Y03综合口碑在4款中表现最好。消费者评论数据显示,续航表现一般,屏幕不够大是4款产品被一致诟病的地方。

  关于续航能力,巴伦检测机构工程师表示,商家在产品介绍时写的待机时长一般是指不使用、纯待机状态下的时间。另外,由于儿童手表本身体积小,考虑到安全问题,商家一般不会把电池容量做太大,目前市面上的产品电池容量就在300~500mAh之间。智能手表本身功能也较多,使用越频繁,耗电速度就越快。

  与手机比起来,电话手表的屏幕实在算不上大,但由于手表是戴在小孩子手上,为了舒适性,手表的屏幕不可能做太大。

  根据消费者评论以及产品特性对4款产品进行简要点评如下。

  小天才Y03:这款手表是4款中满意度最高的一款,通话清晰,但续航表现总体一般,不少消费者表示屏幕太小了,只有表盘的一半。产品宣称防水等级为IPX7级防水,在常温1米水深中浸泡30分钟仍可正常使用,手表泡水时还会有亮屏提醒,同时家长端也能接收手表泡水的提醒。消费者对防水功能满意度也很高,达到93.75%。产品宣称GPS+基站+WIFI+加速符传感器+A-GPS五重定位,消费者对定位满意度也较高。支持快充也令家长满意。

\

\

  3605S:这是一款支持视频通话的电话手表,屏幕清晰度较好,但家长反应存在易刮花的情况。

  通话清晰度高,防水性能、做工满意度均较好,支持快充。同时还使用360安全云三重加密,杜绝孩子位置易暴露、家长联系被切断的问题,保障孩子的信息和隐私安全。

  该款电话手表有丰富的学习资源,还支持儿童点播,智能问答等个性功能。

  华为K2-G01:这是一款迪士尼儿童智能手表,外观、做工均深得消费者的喜爱,但定位准确度相对较低,续航同样也是这款产品的最大不满意点。通话清晰是绝大部分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评价,产品采用了华为私有云技术,可有效避免孩子位置和通讯信息泄露。

  小天才Y02:与小天才Y03相比,该款电话手表除了没有快充功能,其它各项功能都基本一致,但屏幕小、易刮花是消费者比较不满意的点。

  4款300元以下儿童电话手表:

  糖猫领衔、阿巴町垫底整体而言,300元以下儿童电话手表的功能比600元以上的要少。鉴于4款产品中,阿巴町T1502系列定制版不具防水功能,小米米兔儿童手表也只是生活防水,故选用通话、定位、续航、屏幕、操作、做工、外观7个指标进行综合评价。

\

  综合口碑评价显示,搜狗糖猫两款产品满意度表现均较好,而阿巴町T1502系列定制版综合评价则相对较差。

  与600元以上的4款产品一致,这几款产品也是在屏幕、续航两个指标上满意度相对较低。根据消费者评论以及产品特性对4款产品进行简要点评。

  糖猫color:消费者普遍反映这款电话手表通话效果满意、定位准确高、做工精细,实际防水功能的满意度也较高。该款产品的拍照、录短视频功能以及丰富的故事资源,都深得消费者喜爱,但续航、屏幕2个指标有提升空间。

  糖猫basic:这款产品通话清晰、操作简单、电池能用2-3天,续航表现较好。外观采用经典糖猫外观设计,有一个猫耳朵,外观满意度高。定位准确度也较高,误差不大。这款产品的屏幕是LED灯阵,只有简单的显示功能,比如显示时间。不少家长觉得这种类似无屏幕的效果挺适合小孩子,不会分散小孩子的学习注意力。但也有部分家长觉得没有字的屏幕功能显得太简单了。

  小米米兔儿童手表:与糖猫basic一样,这款手表的屏幕设计也是灯阵屏,只显示时间以及简单的图形。家长表示屏幕不刺眼,较满意。五重定位技术的消费者满意度也较高。产品宣称采用食品级硅胶材料,消费者也认同手表质感很高,佩戴舒服。

  阿巴町T1502系列定制版:这款产品是所有产品中表现相对较差的一款。不少消费者表示其定位不够准确,屏幕字体显示小,分辨率有待提高。但对比起这个价位,该款产品在功能上的表现算得上差强人意。在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产品支持蓝牙随行模式,一但超出安全距离,手机APP立即发出警报,可防止孩子丢失。紧急状况下,孩子长按SOS键8秒,手表自动轮拨设定的前3个亲情号码,发送手表位置短信,直到联系上父母为止。

  儿童电话手表的使用有利有弊,一定程度可以让家长随时知道孩子的情况,防止小孩丢失。但由于其可以进行交友、拍照、娱乐等,家长督导不够可能会分散孩子学习的注意力。所以给孩子配备儿童电话手表时,应注意正确指引孩子进行使用。同时,为了避免孩子个人信息泄露,选购产品时要关注信息保护安全等级。

  本次在选样时主要选择比较主流的品牌,并且销量及评论数都达到一定数量产品进行对比,但难免有的品牌照顾不到,并且此次口碑是针对具体产品型号的对比,并不代表该品牌的所有产品都是这样。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