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真菌菌落总数超标7.6万倍 近10万包婴童湿巾不合格

2018-03-14 14:27:40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记者 李颖    点击:

  牵动无数家长心的婴幼儿用品,又被查出不合格了,有将近10万包进口婴童湿巾被召回。

\

  Jamshed(简沐)牌婴童湿巾被大规模召回湿巾是不少家庭的常备日用品,但由于其与人体发生直接接触,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消费者尤其是婴幼儿使用了不合格湿巾,不仅无法起到清洁、消毒的作用,还有可能使婴幼儿感染真菌、细菌而引起过敏、皮炎,甚至引发肠道、呼吸道等方面的疾病,所以在选用湿巾时一定要谨慎。

  前段时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通告:广州市和麦爱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韩国进口Jamshed(简沐)品牌婴童湿巾。

  此次被召回的湿巾共有三款,分别为“婴童洁肤湿巾、婴童柔肤湿巾和婴童手口湿巾”,生产日期为“2016年3月10日和3月15日”。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99123包。

  广东高明检验检疫局在对辖区内流通领域商品开展监督抽查时,发现Jamshed婴童湿巾样品存在严重安全卫生问题,经检验,其真菌菌落总数、细菌菌落总数分别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7.6万倍和3.8万倍,且表面有发霉发黄现象。

  质检总局:下架、召回、退款针对上述问题产品,检验检疫部门立即对责任企业进行约谈,责令企业停止销售和全面下架该产品,同时督促企业对已销售的近10万包湿巾全部实施召回,对消费者退货退款。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相关召回公告,高明检验检疫局已监督企业集中销毁问题湿巾8000多包,退运8万余包,其余正在召回处理中。

  对于召回范围内产品,广州市和麦爱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服务,消费者可登录该公司网站(www.

  hemaiheda.com)或拨打召回服务电话020-87617591-8141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品检验栏目(www.jyjgs.

  aqsiq.gov.cn)了解更多信息。另外,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网站(www.racicp.org.

  cn)、关注微信公众号(AQSIQRACICP)或拨打电话010-5389745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进口消费品的缺陷线索。

  怎样给宝宝挑选湿巾如果湿巾中添加了这些东西,那各位奶爸宝妈们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这些都是婴童湿巾里不应该添加的。

  1.酒精。酒精在湿纸巾中的作用主要是杀菌,但酒精具有挥发性,擦拭后容易使皮肤表面水分流失,感觉紧绷干燥,造成皮肤不适,所以不适合宝宝。

  2.香精。香料和酒精都被认为是容易产生刺激的成分,因此芳香气味也要根据消费者的喜好来选择,但增加的香料成分增加了皮肤的过敏风险,所以对于婴儿用产品,应确保天然纯净为好。所以,目前很多品牌的湿纸巾都明确标明“无酒精和香料添加”。

  3.防腐剂。防腐剂的目的是保护产品,使之免受微生物污染,延长产品的货架寿命和使用寿命,但是,防腐剂使用不当,则会导致过敏性皮炎。除香料之外,防腐剂是导致皮肤过敏和皮肤刺激第二常见的原因。

  4.荧光剂。荧光剂也是不应该出现在湿纸巾中的。如果湿巾中含有荧光剂,应该是在无纺布原料处理时加入的,这也是对宝宝皮肤不利的成分。

  5.未经充分杀菌的水。婴儿湿巾的主要成分就是水,这个水一定要是经过处理的纯净水,不然水里的细菌反而会在湿巾上大量繁殖,对宝宝的皮肤和健康不利。

  此外,大品牌在纯净水这一块的质量控制还是比较有保障的,小厂家生产的湿巾最容易出问题的一点就在这里。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