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推动“新时代”首善之区建设

2018-01-30 11:12:11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记者 李颖    点击:

  伴随着“质量热”和“新时代”的到来,2017年12月6日,“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市政府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副市长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

  获得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的单位为首都航天机械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另外,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获得本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提名奖。

  阴和俊同志为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的单位颁奖并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科学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必须把关乎民生的质量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的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努力推动质量强国首善之区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阴和俊指出,要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资源优势,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质量竞争优势,以质量管理奖、科学技术奖、发明专利奖等获奖主体为重点,打造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同时,要以2022年冬奥会、北京新机场、城市副中心建设等为契机,强化城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建设更多体现城市魅力、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力作。要围绕治理“大城市病”突出问题,充分发挥质量基础的支撑作用,全面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阴和俊进一步指出,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的指示,已经奏响了迈向质量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遵循,抓紧行动起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苗立峰代表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评选的组织开展情况做出汇报。苗立峰指出,此届评选工作主要突出三个特点:一是体现开放性,对申报主体资格平等对待,无论外资、民营、央企、市属国企、事业单位,均可自愿申报;二是保持公平、公正性,评审标准和打分尺度保持一致;三是体现科学性,充分应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手段,采用大数据评价与专家评审相结合模式,增强评审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准确性。

  第二届北京“质量奖”大事记2017年2月13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评审工作启动仪式。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李亮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处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四川、浙江、重庆等地的30余名经验丰富的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2017年2月13日至2月17日,评审专家对70家申报组织的材料进行了封闭式资料评审。评审专家对照评审标准条款,逐条进行评价和打分,同时依托第三方大数据机构,搜集了申报组织的2万余条相关数据反馈给评审组,同时提供大数据验证、分析和评价支持,最终形成资料评审报告和分数。

  2017年2月20日至3月14日期间,组建了现场评审专家组并制定了现场评审计划,对28家申报组织开展了现场评审工作。

  综合资料评审、现场评审以及各单位反馈意见,2017年4月26日召开市政府质量管理奖专家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4月27日召开市政府质量管理奖评审办第二次会议,评审办结合各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意见和专家技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进行审议后,确定17家入围组织名单。

  2017年8月28日,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召开。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出席会议。

  北京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的质量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经现场评议投票,最终确定了拟获得第二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名单。

  随后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保证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性。

  2017年12月6日,“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市政府隆重举行。

标 签:     

相关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