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下滑 华为小米逆势增长

2019-06-13 11:01:36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梅岭    点击: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800万台,同比下跌3%。

  据悉,8800万台的出货量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近6年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单季度出货量的新低。根据Canalys的报告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前五大品牌中,除了华为,其他四大品牌出货量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此外,前五大品牌在一季度的市场份额合计已经提升至89.4%,而其他品牌合计仅10.6%,比去年同期又减少了6.2个百分点。

  4月30日,IDC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根据IDC报告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108亿台,同比下降了6.6%,这也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6个季度出现下滑。

  比较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5%,而今年第一季度同比2018年降幅几乎增加了二倍,可以看出手机销量呈现出放缓加速的趋势,这也意味着手机厂商今年将面临更加严峻地考验。

  全球手机销量冠军依然被三星摘得,第一季度总销量为7190万台,不过同比下降了8.1%,市场份额也微跌至23.1%。

  2019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仅为650万部,创下两年来的最大跌幅,下降幅度高达30%,市场份额从10.2%下降到7.4%。

  Canalys相关分析师表示:

  “苹果在中国的表现令人担忧,因为iPhone出货量最糟糕的季度通常是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而不是第一季度,毕竟新设备还足够新鲜。为此,苹果已经采取了降低iPhone零售价格的举措,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来自渠道合作伙伴的压力。”

  “低迷期中”华为逆袭上涨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低迷期,华为实现了大幅上涨,近日华为也公布了第一季度的手机销量,总量为5900万台,相比于华为2018年第一季度的3900万台增加了51%,再次超越苹果,成为销量亚军。

  当然,这并不是华为出货量第一次超越苹果、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华为在去年第二季度以及第三季度都曾经超越过苹果,成为全球范围内出货量排名第二的厂商。

  但是该季度2270万台的差距,则是华为所拉开过的最大差距。

  之前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说,2020年将超越三星的销量,尽管华为目前三星还有着相当的差距,但是按照华为现在的增长态势的话,赶超将很有可能实现。

  据悉,华为推出的爆款P30系列并没有算在第一季度的销量统计里面,伴随着荣耀的助力,第二季度有望实现销量稳步上升。

  此外,截止到今年的3月底,华为在全球已经拿下了10个5G商用合同,7万多个基站已经发货。

  据悉,华为已经有两款5G手机,它们分别是华为mateX以及mate20X(5G版)。根据余承东的说法,华为今年下半年的华为mate30系列,很有可能会支持5G网络,如果真是这样,估计华为mate30系列的销量将会非常高。

  小米:国内市场份额连续三个月增长5月20日,小米集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这是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之后,披露的首份财报,总收入人民币43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

标 签:     

相关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质量万里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