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手机这样充电 1秒泄露银行账户

2018-09-11 14:47:39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本刊记者 李颖    点击:

  近日,一段通过公共充电桩盗取手机用户隐私信息和非法交易消费的试验让大家震惊不已。网络安全专家表示,这并非只是个演示,现实中很多不法分子已经开始利用他们“加工”过的充电桩进行犯罪了。

  揭秘充电入侵原理据安全专家介绍,目前已有很多不法分子将带有恶意程序的芯片植入到路边免费的移动充电桩内,如果有人在手机开启了USB调试模式的情况下使用了这种充电桩,不法分子就会通过上面外接的USB连接线,将芯片中的恶意程序推送到使用者的手机中,这时该手机就会收到一条来自充电桩发出的“充电授权提示”类信息,而当机主选择“信任”或“接受”时,恶意程序就会直接将自身静默安装到该手机中,进而对手机取得完全的控制权。

  安全防范建议针对此类安全问题,安全专家给出建议:安卓手机的用户无论是通过USB连接任何设备,都要确保该设备是可信来源,手机中的USB调试尽量选择关闭状态,且手机最好不要进行刷机或随便允许不明的外来设备、软件更改你的手机设置权限。就记住一点,取消勾选开发者选项中的USB(ADB)调试模式,可免疫一切危害。

  1.手机接入手机充电桩时,如果充电桩需要权限请求,一律拒绝(包括USB调试与设备信任);2.部分手机充电桩有提供插座,用随身携带的设备进行充电;3.部分手机充电桩只提供USB孔,如果遇到这类的手机充电桩,请使用只有充电功能(无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线;4.使用手机充电桩时,将设备关机;5.一定要手机安装杀毒软件。

  手机要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进行杀毒,避免受到木马攻击;6.公共场所免费WIFI很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来实施违法犯罪,如要使用公共免费WIFI,切勿在手机上操作登陆密码等信息,避免泄密。

  最后,对于媒体曝光的移动充电桩泄露用户隐私所造成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我们最有力且最有效的保护方式就是——随身携带移动电源,尽量不要使用公用充电桩。

  关于手机充电还有这些需注意1.开启飞行模式。

  手机接收短信、微信或应用程序提醒都会消耗电量,而在飞行模式下,手机会停止信号接收,相当于处在休眠的状态中,所以就会更容易充满。

  飞行模式在“设置”里就能找到。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想要手机的电快点充满,一定要打开这个键。

  2.关闭蓝牙和GPS。

  蓝牙和GPS同样会耗费电池,当不需要用它们时,平时最好保持在关掉的状态,充电时更要关掉。

  3.不要用USB接口。

  电脑和汽车上的USB接口的电流输出很小,通常只有0.5A,而现在很多手机的标准充电电流都是1A甚至更高,再加上电流不稳定,所以充起电来要慢很多。

  用手机充电头插上手机充电线,一起为手机充电才能最大限度的节约充电时间,而且不伤手机。

  4.用原装充电器充电。

  原装充电器不仅安全可靠,而且充电效率也会更高。非原装充电器很可能因为规格不同而造成充电效率低下,而且还有安全隐患。

  5.清理充电口。

  很多时候手机充不进电或者充电速度慢,并不是因为电池坏了,而是因为充电口积灰后被堵住了。

  这时只需要取一根牙签或者回形针,把尖端用卫生纸或者棉花包住,然后伸进充电口把脏东西清理出来即可。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