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王文中:继续推动我国抗衰老 与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2018-09-11 10:34:22    中国质量万里行        点击:

  8月4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的“抗衰老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论坛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抗衰老医学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武汉跃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协办。原总后卫生部保健局局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王文中总结发言中提出,将继续推动我国抗衰老与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衰老带来的健康问题,已成为越来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为应对这个问题,从2008年开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抗衰老高峰论坛”,会议规模逐年扩大,社会影响力逐渐提升,已成为业界了解抗衰老新动态、传播推广新理念、促进各方交流合作的盛会。本届论坛以“抗衰老与营养健康”为主题,紧紧围绕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紧贴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广泛深入探讨,对促进我国抗衰老与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民政部批准正式登记注册的全国公益性公募组织。基金会成立十余年来,非常重视抗衰老与营养健康工作的开展,先后成立了抗衰老医学研究专项基金、功能性营养食品专项基金、老年颐养专项基金。在白书忠终身荣誉理事长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组织开展了多场抗衰老医学研究高峰论坛、抗衰老科普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支持开展了抗衰老医学研究和适宜技术与营养产品开发;主办了不同规模的老年医学学术交流等公益活动,对促进我国抗衰老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特别是近年来,基金会在白书忠终身荣誉理事长的倡导下,在全面分析我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过程中所面临的人口老龄化、慢性病高发等问题,首次完整地提出了“健康管理联合体”的概念和内涵,并把健康管理的核心内容归纳为“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使健康管理更加具体化。该理念与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紧密契合,现已得到了全国许多地方政府和卫生机构的积极响应,以及相关领导、医学专家和企事业单位的高度认同。

  今后,我们基金会将在“健联体”理论的指导下,加强和抗衰老与营养健康领域专家、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我国抗衰老与营养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