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江淮汽车:加速转型升级 积极迈向新时代

2018-07-11 16:52:50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小罗    点击:

  作为安徽省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江淮汽车紧跟时代步伐,近年来实现了由 “商乘并举”向“先进节能汽车 、新能源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齐头并进的综合型汽车企业”跨越。

  商用车业务稳健发展

  江淮汽车秉承“做强做大商用车”的战略定位,轻型卡车总量超过20万辆,稳居行业前列,保持中高端市场第一位置;皮卡实现行业进位,成为皮卡行业的中坚力量;重型卡车实现高速增长,年销售超过5万辆,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在国际市场,南美、北非等传统优势区域,江淮轻卡已超越日本和欧洲知名竞品,长期占据当地轻卡市场第一地位;皮卡、高端小卡及星锐销量均实现倍增;重卡业务稳步推进,规模效益贡献明显。

  乘用车业务后市可期

  2017年,我国乘用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期,竞争加剧。江淮汽车坚持“做精做优乘用车”战略定位,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聚焦发动机、自动变速箱、车身轻量化、N V H、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创新,推动产品转型升级,相继开发出瑞风S7、瑞风M6等中高端产品,为公司品牌向上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国际市场,江淮汽车蝉联行业SUV出口冠军,目前已形成S5、 S3、S2三箭齐发的态势,构成了富有竞争力的S U V产品组合。2017 年,江淮汽车全年SU V出口超过4 万辆,跃居行业出口第一位次。此外截至目前,江淮SU V已有300余辆导入意大利,标志着JAC已正式挺进欧盟高端市场,吹响进军欧盟高端市场“第一哨”。

  新能源业务换挡提速

  近年来,江淮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能环保的号召,持续投入大量资源,积极研发、推广新能源汽车。从江淮i E V1到江淮i E V7,江淮汽车独创“迭代研发”,构建起大数据分析研究平台,以平台内6万多台车为数据源,每日约产生1500万条数据,通过大数据的应用,逐代突破复杂的产业化技术。最新推出的纯电动SU V江淮 i E V7S,集合高比能电池包液冷技术、五层次安全设计、防驾驶冲击电驱动技术、单踏板操作及能量回收系统等四大国际领先技术,整车安全达到国际ASIL-C级标准,最高续航里程可达350KM。截止目前,江淮汽车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近8万辆,累计行驶里程超15亿公里。

  开放合作 推动转型升级

  2017年6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12月,合资公司正式成立,成为我国首个设立技术中心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合资公司的首款车将于2018年正式上市。 2017年,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共同打造的ES8车型已正式发布;被誉为“中国制造2025”安徽样板工厂的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已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具备量产条件。至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江淮汽车已形成江淮新能源、江淮大众、江淮蔚来协同发展之势。面向未来江淮汽车将与时俱进,继续主动创新、深化产业合作,加速转型升级,积极迈进新时代。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