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新闻

绿色钢铁 服务海西 三钢集团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抓好环保工作

2018-06-19 17:06:21    中国质量万里行    文 / 严开峰    点击:

  近年来,福建省三钢 ( 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践行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公司向钢铁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着力打造行业一流企业。2017 年,三钢集团产钢1119.41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 510.2亿元,利税合计 108.39 亿元。

  三钢集团坚持以“绿色钢铁、服务海西”为企业使命,以“打造精品钢企 铸就卓越品牌”为企业发展愿景,致力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型”和谐企业。在这样的理念下,集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纳入企业发展整体规划,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抓好环保工作,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环境治理,环保装备水平总体处于行业先进的水平,环保指标每年好转,通过提升装备工艺技术、加大环保资金投入,真真切切地实现了增产不增污、增产不增废、增产不增能耗的“绿色钢铁”目标。

  同时认真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规划,将环保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生产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齐头并进、共同繁荣发展,在创造稳定增长的经济效益同时,以良好的社会效益回馈社会。

  三钢集团设有独立的环保机构即安环部,安环部直接对总经理负责,履行保护环境职能,负责全集团范围内的环境管理工作,安环部下设环境保护科和环境监测站,分厂及二级单位设置有环保管理机构和专(兼)环保管理人员。集团建立了完善的环境管理制度,配备了技术先进的环保治理设施,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根据集团生产、环保实际情况,编制《环境保护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人员的环境保护职责,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机制;制定《年度环保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对在用环保设施运行状况、达标情况进行考核,结合在线监测设备和环保视频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确保在用环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

  三钢 集团从 1997 年开始建立 质 量 管 理 体系,1998 年 通 过IS 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之后陆续通过了 ISO10012、ISO14001、IS O18001 等管理体系认证及 IS O/I E C17025 实验室认证。公司中厚板产品通过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挪威等 6 国船级社认证、锅炉压力容器板认证、欧盟 CE 认证、日本 JIS 认证。

  三钢集团在成为绿色钢铁企业的道路上,一直不断探索和创新,在确保环保达标同时也把产品质量打造成行业领先企业,2018 年三钢集团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同时将环保和产量两手抓,努力成为钢铁行业中绿色钢铁企业的代表者。

标 签:     

相关新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质量万里行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声明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02 - 2018 中国质量万里行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32号     京ICP备13012862号